咫尺之遥(崔宥真&金室长)

崔成远在医院外气急败坏地来回踱步。不知道金室长这个可恶的女人在耍什么花样。

忽然,面前的人墙逐渐散开,金室长拿着文件从医院走出来。


“哎呦,这不是金室长吗?怎么突然有空来探望我爸爸?”崔成远没有底气,他不知道金室长在里面做了什么,反正肯定是不利于自己的事。所以他又拿出了平常那副故意跟人亲近的嘴脸。

金室长回给他一记白眼。崔成远见状也不再绕弯子,“你以为单凭一个卧床不起的老头能改变什么吗?别天真了,崔宥真和张世俊已经死了啊。即便你一直封锁消息,可事实是改变不了的啊。”

“你是什么时候产生了夫人已经死了的错觉?”金室长嘴角轻微上扬。

崔成远仰天大笑,他没想到这个女人能这么说,真不知道她是真疯了还是另有企图。“那天是我亲手开的枪,是我亲手带过去的炸弹啊。再怎么悲痛,我们都要接受现实的,不是吗?”

“如果我是你的话,我现在一定会赶紧进去,说不定还能见老人最后一面。”金室长不再理会他,在警卫的护送下走远。

“崔宥真都没能做成的事,你又能做什么!”背对着金室长,崔成远怒不可遏地吼叫着。似乎只有怒意才能掩饰他此刻的慌张。


回去的路上,金室长无力地倚靠在后座。夫人没能做成的事,她当然做不成。财阀的斗争,需要稳、准、狠,她够准,够狠,却不够稳。她本来没想到要走今天这步,可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,老会长的苏醒没给她足够的准备时间。应该从长计议的。这下JSS的实力彻底暴露,以后敌人们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做好防范。而且如果老会长不签字,她甚至要做最坏的打算。

好在今天……她赢了。


好危险啊。


“金室长,直接回cloud9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脸色看起来不太好,要不要叫医务室长提前去那等你?”

“不用了。”金室长稍作停顿,像是想到了什么,随即改变了主意。“叫她到第七层等我。”

“是。”


自从上次爆炸,金室长没有一天好好休息过。她一个人接手了JSS和基金会的所有工作,包括cloud9第九层的修缮。当然这些都是以崔宥真的名义在进行。她打点好一切,让敌人们以为崔宥真死了,让外界其他人员以为崔宥真还活着。这耗尽了她所有的精力,尽管不能做到天衣无缝,但至少能瞒过一段时间。


“她怎么样了?”

“恢复得很好,估计这几天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第七层内,医务室长报告着这个好消息。

“金室长,我再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剪下旧的纱布,金室长腿上的枪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。“忍着点。”医务室长每次换药都会这样说。按理来说,这伤早就该好了,如果金室长听她的安心静养的话。但她一点都闲不下来,整天跑里跑外,也不知道头几天她是怎么忍着疼坚持下来的。

“辛苦你了,医务室长。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每次换完药,金室长都会让她先走,然后自己单独在这待一会。她也很识趣,即便她从进入第七层那天起就有很多的疑问,但她从不做多余的事。这大概也是金室长信任她的理由之一。


第七层,是除第九层之外最隐秘的一层。这里设施和第九层一模一样,就连魔镜,这里也有一个相差无几的仿制品。准确的说,它是魔镜的另一套系统,魔镜所有的信息都能在这里备份。只不过从前没有启动它的必要,所以它一直处于睡眠状态。

「如果有危险,第七层就会开放,这里的魔镜也会自动开启」金室长看着玻璃屋内静静躺着的人,又一次想起很多年前她对她说的话。


“夫人,拜托您,快点醒来吧。”


记得那天之后,她收到了一条信息,按照提示来到第七层,这里完全没受到爆炸的影响,而最让她惊讶的是,躺在床上的不是别人,正是崔宥真。就在这时魔镜的声音响起,她还是难以置信。她想知道魔镜是什么做到的,但得到的回答只有“数据丢失”。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只要夫人还活着就好。


金室长走到崔宥真身边,动作轻柔地为她理了理碎发。她的眼睛里就好像盛着一汪秋水,没有人比她更期待崔宥真的苏醒。

“我已经为您准备好了礼物,您只要醒过来……”

金室长哽咽了,她想念那个永远走在自己前面的身影,想念下达命令时夫人投来的眼神。但眼前的人仍然没有反应。这样无意义的对话金室长也不是第一次进行了,只是每一次都抱有希望,每一次都收获失望。她又一次准备离开,可几乎是在她转身的瞬间,身后传来了极其微弱但足以牵动她所有神经的声音。


“金室长……”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