咫尺之遥(崔宥真&金室长)

崔宥真睁开眼睛第一个看见的就是金室长。即便视线有些模糊,即便那个人背对着自己,崔宥真还是一眼就能确定那就是金室长。


“金室长。”虽然她已经用了所有的力气开口,但发出的声音却小得可怜。


金室长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转身相视,一时间连空气都在雀跃。她强压着内心的激动,语气尽量平稳:“我这就叫医务室长过来!夫人,您感觉怎么样?有、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
这时魔镜的声音突然响起,“马上为您检查”,随即是从天花板投射下来的扫描光线。

金室长稍微一愣,没想到这个魔镜竟然还有这功能。

“我怎么会……”崔宥真脑海里不由自主地出现那天的画面。从崔成远带人闯进来,到金济夏离开,金室长带着安娜进来,然后是崔成远开枪……所有人离开……最后是张世俊折了回来……她失去意识前看到的最后的画面是张世俊的脸。


“我来的时候,您已经躺在这了。大家都以为您……”

……

“您想起来什么了吗?”

崔宥真没再说什么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“夫人?”

听到金室长急切的声音,才勉强地说了一句:“别担心。”


“创伤恢复程度:75%。建议观察时间:7天。检查完毕。”

“看来医务室长有个好助手呢。”崔宥真半开玩笑的说道。

“是啊。”金室长毕恭毕敬地回答,视线始终不离崔宥真。说起医务室长,金室长突然想起来之前她们的对话:


「真是万幸,多亏了应急处理到位保住了性命。过段时间还要再做第二次手术进行最后一次缝合。」

「谢谢。」

「不不,这都是我应该做的。倒是您,虽然枪伤问题不大,但现在还是应该静养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「不过……我有个问题想问您……」

「你说吧。」

「cloud9里除了我以外,还有和我一样的医生吗?」

「和你一样?」

「啊……或者是医疗水平过硬的其他人。我的意思是,这种应急处理虽然行业内看起来不难,但也绝对是极为专业的操作。」


“怎么了?”崔宥真打断了金室长的回忆。

“……没事。”

“是吗?……你先回去吧。”

“我还是在这……”


“回去。”


“……是。那您有什么需要随时通过魔镜联系我。”


崔宥真现在需要慢慢整理思绪。救了自己的不是金室长,更不可能是张世俊,没有人能阻止那天的爆炸。可是把她从第九层带到第七层,分明是有人在现场,而且那个人隐藏得很好,始终没被发现。


这简直荒谬至极。


cloud9的一草一木甚至一粒灰尘她都了如指掌,那天根本不可能有外人进入……


等等。


如果不是外人,而是cloud9内部的某个人……


崔宥真先是眉头紧蹙,面色凝重,转而又轻笑出声,似是自嘲,似是苦笑,下一秒又双眉舒展,好似想通了什么。最后她缓缓坐起身来,右眉轻挑,表情恢复以往的平静。


“魔镜,我躺在这里有多久了?”“20天。”

“张世俊现在在哪?”

“已死亡。”

……

“魔镜,有爆炸当天的记录吗?”

“数据丢失。”

崔宥真倒吸一口凉气:魔镜可能是因为爆炸丢失了那天的数据,所以第七层连备份都没有。但如果不是这样,那只能是另一种情况:知道第七层这个最高机密的人只有三个:妈妈,自己还有金室长。加上医务室长第四个。她们当然是没有问题的,所以一定存在隐藏的“第五人”,他知道第七层魔镜没有权限限制,还删掉了记录。

如果真的是“第五人”,那他又是怎么在短时间内救了自己的?能做到的这样的,能力大概是和济夏一个水平。张世俊……是他没来得及救还是……被他杀了呢?他做这些的目的是什么?还是说他背后还有推手?


未知往往代表着危险。


想到这,崔宥真只觉得头昏脑涨。应该是刚刚醒来的缘故,大量的脑力活动还招架不来,于是她只能作罢。


另一边,回到办公室的金室长就像新换了块电池一样。前段时间她身边的人明显感受的到她的低气压,她就像是个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,崔宥真不在,所有事务都落到了她肩上。所以有时候明明很疲惫也必须硬撑着。医务室长甚至担心她会过劳死。

“金室长,金济夏和张安娜明天就要出国了。”

“什么?怎么现在才告诉我?!”

金室长匆匆走出办公室,周室长紧紧跟随其后。


金济夏和张安娜此时还不知道他们的旅行还没开始就要结束,两个人卿卿我我,正沉浸在自己快乐的小世界里。突然一阵敲门声打破了他们的甜蜜。

“谁啊?”金济夏过去开门。见到门外的人,金济夏一下子提高警惕。这个女人怎么会来?多半是没好事。

“安娜呢?”

“找安娜干什么?”金济夏挡在门前,没有让步的意思。

“至少应该让我进去说吧。”金室长说话也毫不客气。这两个人见面,针锋相对的气势感觉都能迸出火星来。

“济夏啊,怎么了?”张安娜这时从屋里出来,看到金室长登时拉下了脸。

“不会打扰你们太久的。”如果不是必须要来,金室长也不想见到这两个冤家。

金济夏翻了个白眼,十分无奈的侧身到一边,示意金室长进去。这是一个客厅还没有夫人卧室大的小屋,土里土气的装修和摆设令人窒息。金室长只想快点办完事然后快点离开,“安娜,把你的股份交给我吧。”

“什么?”张安娜和金济夏同时发出了疑问,一时间摸不着头脑。

“反正也是要放弃,不如交给我。”

没等张安娜说话,金济夏先替她回答了。“喂,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,这些股份怎么可能给你呢?再说你拿着这些股份又能干什么,肯定有什么阴谋。”

“济夏。”安娜拽了拽金济夏的衣角,示意他冷静。然后眼神中不减警惕,对金室长说:“我不是不能给你股份,反正都是要放弃的,给你也是一样。只是你之前不是还希望我继承一切吗?现在为什么反悔了?我想要知道理由。”

“你不需要知道。你只需要按我说的做。”金室长一脸冷冰,一如当年初见安娜那般。

“喂”,一旁的金济夏转了转脑袋,眉宇间透露着不满,“你是不是不长记性啊?”

“我知道你身手敏捷,总是能虎口脱险。但你能保证每一次都化险为夷吗?你以为放弃股份你们就安全了吗?不是啊,只要安娜还活着,你们就随时有危险。”

“这是劝告吗?还是说威胁。”

“随你怎么想。至少我能肯定的是,你们无法活着走出han 国。”

金济夏和安娜交换眼神。虽然极其不想和金室长合作,但她的样子不像是在说谎:“我能相信你吗?”

“安娜的新身份已经在办了,一会你们按原计划正常去机场即可。只是,出国以后再也不要回来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