咫尺之遥7(崔宥真&金室长)

第七层。

崔宥真不顾金室长的劝说,执意先回第七层。金室长看得出来她是生气了,但不知道是因为身体虚弱还是别的什么原因,一直没发作。再看看跟来的那孩子,依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
“说说看,你是怎么想的。”崔宥真背对着他,一只手狠狠抓着旁边的椅子背。

这一问显然是在青年意料之外。“我以为你会问我我的身份之类的问题呢。”青年顿了顿,想等崔宥真的回答,然而并没有如他所愿。

“……好吧。别的不说,就说你手里的文件。虽然我没看过,但一定不是什么双赢的东西。再加上今天陪你去参加会议的人,我看不出他们除了充当司机还能有什么作用。还有你的健康状况,啊……”青年说着说着挠了挠头,“你做事不过脑子吗?”
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这么无礼的人,金室长以为也就k2一个。没想到今天又冒出来一个。看到他仿佛看到了昔日的k2,让人气不打一处来。


“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。人也好,计划也好,总是有风险和漏洞。即便是你,也不例外。”崔宥真缓缓转过身,把手里的文件随手一丢,看着青年的眼神再看不出之前的愤怒。


青年收起微笑,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翻看起来,却发现里面空空如也。

“原来,原来被摆了一道的人竟然是我吗?啊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你果然很聪明。”

“不愧是金女士的女儿。敢于冒险这点真是一模一样。”


听着崔宥真和青年把整个事件捋顺清楚,金室长顿时觉得后怕。夫人只身犯险做这一场戏,不惜把自己支走,就是为了引他出来。这赌的不是运气,而是人心。

而且夫人这次竟然连自己都瞒着,要知道这是性命攸关的大事。

金室长所有负面的情绪此刻都化为了敌意转向青年。但救夫人的人也是他,要不是他,她根本不会再次见到崔宥真。这次虽然源头是他,但他也在关键时刻化解了危机。对他还是持保留意见的好。


“冒昧地问一下,您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?”

“明知故问。”崔宥真满意的笑了,眼前的这个青年是妈妈资助了二十多年的孩子,这么多年来妈妈把他隐藏的很好,他自己也成长的很好,甚至超出了妈妈的预期。


如果k2是不易驯服的狼,那他是什么呢?


大概是武器吧。


是活的杀手锏,是盾也是利刃。前提是使用得当。

虽然这点是在后来的某一天崔宥真才明白。


“既然您决定了,那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助您达成愿望。”

“嗯。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可以联系金室长。”刚说完这句话,崔宥真便觉得有些多余。以他的能力,哪里有需要金室长帮忙。况且他作为拥有第七层权限的「第五人」,了解的东西绝对不比金室长少。

“对了,你的真名是?”

青年的表情发生微妙的变化,虽然只是一瞬间,但还是被在一旁观察的金室长察觉到了,这让她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。出于本能,她的敌意又增加了一分。

“崔载河?南洙俊?金道允?啊……名字这个东西我有好多呢,我自己都有点混乱了。不如您分我一个代号好了。”

崔宥真作认真状,但实际并没有思考。“k。‘k’如何?”

青年努努嘴,故作正经地鞠了个躬。“k,愿意为您效劳。”



事实证明,以生命为赌注引k出来是对的。k从来不固定出现在哪,他仍然和以前一样行迹飘忽,除了偶有几次在第七层见他汇报工作之外,平时根本见不到他。金室长甚至不确定他到底算不算是夫人的人。但夫人好像并不在意,就像曾经纵容k2那样……

是否给他「k」的代号,也是因为看到了k2的影子呢……


如果是这样,那这孽缘应该趁早斩断才行。否则只会有无穷无尽的麻烦。






这天汇报完工作后,金室长送崔宥真回了家,同行的还有k。她是极力反对他跟着来的,但是她编的借口都没成功。k还是恬不知耻的跟来了。但奇怪的是,k并没有跟着把崔宥真送进门,他下了车后就安稳的在车旁站着。


“你还站在这干什么?”和崔宥真话别后,金室长不再隐藏情绪。

“这应该我问你不是吗?嘶……JSS的人都是一群废物,怎么你还在用呢?”

被看破了计谋的金室长心里咯噔一下,但立马冷静下来。

“既然你看出来了,那我也不跟你废话了。请你,立刻,离开cloud9。”

“如果我说不呢?”



咔嚓。

手枪上膛,直指k的头颅。




k的表情发生了变化,即便看不太清,但他给人的感觉和上次一样。两个人就这样僵持着。


就算他救了夫人又怎么样?一定是另有所图。


应该早点杀了他的。




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大门毫无征兆的打开,崔宥真穿着单薄的睡衣径直走了出来。显然眼前两个人对峙的场面令她十分恼火。

“夫人……”金室长刚刚的气势突然就没了一半。反观k,倒是一脸堆笑。

“还不把枪收起来?”

金室长看看崔宥真,又看看k,很是不甘心的收了枪。


“没事吧?”崔宥真上下打量了一下k,语气里满是关心。

“嗯。”k笑得灿烂,刚刚对着金室长的表情荡然无存。真是个变色龙啊。夫人怎么就没看出来?


微风吹过,夜晚的空气泛起凉意。崔宥真不禁环抱起胳膊,打了个冷颤。

“夫人,快点回去吧。”金室长伸手想要扶她。

但崔宥真却躲开了。她皱着眉头看着金室长,“跟我进来。”





“金室长”,大厅内,崔宥真和金室长同向而立,“以后,不要再做无谓的事。”


一字一句,有力的顿在某人心中。


“你以为你做的事我不知道吗?擅自行动也要做得像样点。派人去跟踪k,结果次次都被发现。你还嫌丢脸丢的不够吗?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但是夫人,那个人不能相信。”金室长眼神恳切,只希望夫人能听进去她的话。


崔宥真没回答。她慢悠悠的回到沙发坐下,拿起桌上的酒杯,杯内红色液体随之晃动,然后缓缓进入喉中。

“他是比k2还要优秀的人。不,他的能力远在k2之上。”同样的,他比k2更难驾驭。

她当然知道,这很危险。


“所以,不要再找他的麻烦。”





那天晚上之后,金室长和k一直相安无事,但这并不代表两人的关系有所缓和。只是每次见面,金室长都极力忍耐着,尽量当他不存在。


直到有一天k单独约了金室长见面。


“啊,金室长!”k朝着金室长摆了摆手。

“你叫我来这干什么?”

“当然是有事找你帮忙啦。”

“我为什么要帮你?”

“先听我说完啊”,k侧身朝着另一个方向——那是集团的医院。


“听说你之前从那里拿走了一份文件。准确的来说,是一部分股份。”

金室长不由地提起了十二分警惕:他怎么知道?这件事除了老会长,只有自己知道啊。就连那天在外面的崔成远也不知道文件内容。

“你可以先不用说话,不用否认什么。”k看出来自己说对了,于是继续说道,“我不反对你的做法,但是你这么做实在……”

“实在什么?”


“实在太仁慈。”


?!

金室长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,眼前的这个人真的难以捉摸。她以为他是要抓她的把柄,没想到语出惊人。她突然很好奇他接下来会说什么。


“夫人现在的情况你我都很清楚,那天的鸿门宴只是个开始。要想对付那些老狐狸,仅凭JSS和基金会根本不够。cloud9所有的资金即便都拿去升值,短时间内也没什么效果。所以,3%的股份根本不够,更别说是在老会长s后才能拿到,时间上也来不及。”


没想到他竟然想得如此长远。


“所以呢,你有什么打算?”


“一口气拿下JB。”


“噗,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?”


“我知道。所以我才叫你来。我需要你的帮助。不,是夫人需要我们。”


k郑重其事地看着金室长,转而再次看向不远处的白色建筑。


“今晚,那里有人会s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