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行星撞地球2

沙发上,钟笑莎饶有兴致地看着汪若岚和云昭仪。

真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。

“哎,别这么看着人家了。看了这么久还没看够吗?”还是钟笑荷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。

“哎呀当然要好好看看啦!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这么离谱的事。你之前跟我说有个邻居长得像我,我还想能有多像,今天见到算是开了眼了,我还以为我照镜子呢哈哈哈哈!”钟笑莎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,目光依然没从两人身上移开,“还有她啊,买一送一吗?跟狐狸精那么像,也就是没化妆吧,化了妆肯定和狐狸精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啊!怕是她自己都生不出来这么像的!”

“阿sa。”钟笑荷朝钟笑莎使了一个眼色,示意她不要再多言,但钟笑莎并不识趣。

“干嘛?我说的不对吗?你看看她啊”,钟笑莎忽然就凑到汪若岚跟前,捋了捋汪若岚额前的碎发,然后捧着那张一脸无辜的脸,扭头朝钟笑荷说,“这分明就是狐狸精啊!没化妆的狐狸精!”

“你说谁是狐狸精啊?我才不是狐狸精呢!你,你不要顶着昭仪的脸乱说话啊!”汪若岚懵懵懂懂的,挣开钟笑莎的手,双眉微蹙,只觉得这个“冒牌”云昭仪说话很不好听。

看着有些生气的汪若岚,钟笑莎这才发觉自己刚刚的行为有点过火。

“我无心的嘛。再说我也没说你是,我是说你像……哎,就是……算了算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解释。”

汪若岚撅着嘴,刚想要说什么,旁边的云昭仪按住了她的手,“没事,我之后会跟岚岚说清楚的。不过岚岚是岚岚,殷红是殷红,称呼上还是注意一下的好。”

“啊哈哈,一定一定。不过阿sa她确实无心的,你们别往心里去啊。”钟笑荷赶忙打着圆场,自己这个妹妹说话总是不分场合,这么多年也没改过来,真是闹心。反观云昭仪,则安静稳重得多,要是阿sa有她一半成熟,自己不知道能少操多少心。

钟笑莎倒是没觉得怎样,依然叽叽喳喳嘻嘻哈哈的,“不过说真的,怎么会这么巧呢?我们真的没有血缘关系吗?要不要去做个dna看看?姐啊,那个狐……殷红,她知不知道这事?要不把她也叫回来,一起去做个好了。”

“……”云昭仪生平就没见过这么自来熟的人。不过转念一想,自己其实也有点好奇。要不是拉着陌生人做dna这种事有点荒唐,自己还真想和钟笑莎去试试。

“你很闲吗?”钟笑荷故意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。

“哎,我开玩笑的!就算你们有这个闲功夫,我都没有啊!”

“为什么?”钟笑荷这才想起来,钟笑莎这次不声不响地回来肯定有原因的。但愿不是什么坏事。

“啊……一时半会我也说不清楚。不如我们先回家吃饭吧,坐飞机这么久,我早都饿的不行了!我的事以后再说哈。”

“那要不一起吃吧,正好今天岚岚生日,以往我也都请大家吃饭的。”云昭仪的大方及时解救了有些犯难的钟笑荷。

钟笑莎也是真不见外,十分爽快的留了下来。四个人一顿忙活,不一会儿就弄出了“满汉全席”。

晚饭,于素秋和管家仔带着外公也到了,七个人也算热闹。看着外公笑得开怀的样子,钟笑荷心生感慨:阿卡阿月阿庆中仔他们有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后便很少回家了,阿圆从小就不怎么回来,钟笑莎也和天赐去了国外,偌大的一个家一下子空空荡荡的。外公虽然嘴上不说,但老人家的孤独钟笑荷也是能感受的到的。所以她给外公报了老年兴趣班,就是想让外公和其他老人一起聊聊天打打牌,生活不至于太无趣。而她自己,因为腰的毛病,每天在饼店待的时间也不长,空闲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和云昭仪在一起。不得不说,她十分喜欢这个邻居。初次见面时,因为对方长得像钟笑莎,所以亲切感直接拉满。再加上云昭仪随和的性格,钟笑荷更是喜欢她。

三年前,因为汪若岚的到来,她们的关系更近了一步——云昭仪在照顾人这方面并不在行。虽然她为了能有更多时间陪汪若岚而换了份新工作(反正都是在自家企业),但是生活到底还是多面的,她只得经常找钟笑荷帮忙。而钟笑荷也乐此不疲。

现在钟笑莎也回来了。不管原因是什么,人回来就好。大概是年龄增长的缘故,钟笑荷越来越能体会到她爸爸的心情,那就是盼望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吃团圆饭。如今虽然孩子们没全在身边,但好在有两个好邻居,加上回来的话痨,日子又热闹了不少。

“姐,你想什么呢?”钟笑莎打断了钟笑荷的神思。

“噢,没什么。”

“荷妈,你今天晚上话不多啊,有什么心事吗?”

“没有没有,你们别担心啦,我就是刚刚走神了而已。吃饭吃饭。”

“荷妈,有事不能瞒着我们啊。”

见管家仔还是不放心,钟笑荷决定使出绝招——转移话题。“唉,好吧,其实也没什么。不瞒你说,我最近就在想,我什么时候能三年抱俩?”

“咳咳……荷妈,都什么年代了还三年抱俩。”

一旁的于素秋也羞红了脸。这个时候,怎么能少了钟笑莎:“你妈说的对啊,家好月圆这么大家业,肯定要有人继承啊!不光是你啊,阿卡阿圆他们都得努力,爸你说是吧!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老爷子也跟着笑着。

“那你们到时候一定要记得请我们喝满月酒啊。”云昭仪也“火上浇油”。

“云姨啊,怎么连你也这样……”管家仔一脸无奈,饭桌的气氛重新热闹起来。大家你一句我一句,欢乐中时间过得飞快。


第二天,云昭仪带着汪若岚去逛街,本来也约了钟笑荷和钟笑莎,但是她俩今天有事不能来,所以原本的邻居相聚又变成了二人世界。 

“昭仪,我们今天上街做什么呀?”

“给你买几件衣服咯。”

“但是我们昨天刚买过两件喔……”,汪若岚虽然不知道衣服具体的价钱,但她也知道衣服不能当饭吃。她挽着云昭仪的胳膊,稍稍侧身,小声道,“我们家很有钱吗?”

云昭仪对上那双好奇的眼睛,微微一笑,“你想什么呢?衣服我还是买得起的。我平常上班挣的钱虽然不多,但是足够我们花的。”(您真是太谦虚了。)

“噢。”

“再说过几天就中秋了,当然要再添几件新衣服。管家仔和于素秋可是有新衣服穿呢~”云昭仪继续找理由说动汪若岚。其实就是她想给汪若岚买东西,但是那些金银珠宝什么的汪若岚也不喜欢,所以只能买衣服了。

“那、那我们快去买咯!”果然还是个孩子呀。

 

“阿卡,我们真的不和荷妈说一声吗?”

“啧,说出来还是惊喜吗?哎呀,你放心,这个中秋,一定是人最齐、最难忘、最最最团圆的一个中秋!Jo鲍那边我也提前打了招呼,他和中仔压轴出场。阿圆和阿庆也都拖家带口的往回赶了。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内。”

“只可惜sa姨回不来,不然就真的是大团圆啊。”

“……”,阿卡耸了耸肩。sa姨离婚真是好巧不巧赶在这个时候,要是她早一些或者晚一些,就能……

 

回来了?!

 

阿卡瞪大了双眼,推了推眼镜,又拍了拍阿月,“两点钟方向,两点钟方向,你看那个人是不是sa姨?”

“啊?”阿月朝那个方向看过去,跟着吃了一惊,“是啊!你不是说sa姨不回来了吗?”

“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Sa姨跑得快,一定有古怪!她还拽着一个人跑?”

“喂,你的眼镜度数不是涨的这么快吧?明明是她被拽着跑喔。”

“那个人是谁啊?”

“太远了,看不清楚。跟过去看看!”

两人穿过人群,小步快跑跟了上去。只见sa姨和另一个人进了一家高档服装店。

“sa姨在香港有什么朋友吗?”

“好像没有……?”

“那那个人会是谁呢?”

两个人猫在角落里,目不转睛地盯着那边的动静。过了一会,试衣间里走出一个衣着精美的女人,凑近看看,好像是……

 

好像是……红姨?!

 

“红姨?!”两个人异口同声,又不约而同地捂住了对方的嘴。

“Sa姨和红姨???她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?”

好奇怪,再看一眼。

明处,汪若岚低下头,开始摆弄自己的头发。以前她有玩手绢的习惯,现在没有手绢所以只能捋头发,而这个下意识的小动作在云昭仪看来十分可爱。

“很漂亮。”

“您的眼光真好,这件啊是我们品牌主打款,前几天刚在几大实体店上新。和这位女士的气质真的很搭。”

“我是说人,很漂亮”,云昭仪起身走到汪若岚身边,“包起来吧。刚才那几件也都要。”后面这话是对店员说的,但是由始至终云昭仪的眼神都没离开过汪若岚。

 

“什么情况啊?”阿卡和阿月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“我哪知道啊。”

“哎,你说,sa姨离婚会不会和红姨有关系呢?”

“可是红姨为什么要这么做啊?完全说不通啊。”

“总之,防人之心不可无。快中秋了,绝对不能出差错。”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先回家。”

“啊?你不是要给荷妈惊喜吗?”

“都这个时候了,惊喜别变成惊吓就好啊!”

就这样,阿卡阿月改变了原先的行程,提前回了家。

 

“荷妈!”

“阿卡阿月!你们怎么回来了?快快快,进来!”前几天钟笑荷就打电话给几个孩子问他们中秋回不回家,但无一例外都不行。现在阿卡阿月的出现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惊喜。

“哇,三年没回来,家里的一切还是老样子啊。”

“你们不是说回不来吗?怎么又?”

“怎么了荷妈,你不希望我们回来吗?”

“当然不是”,钟笑荷欣慰地笑了笑,“总之,你们回来就好。”

“对了荷妈,sa姨……中秋回来吗?”阿卡试探地问着,先看看荷妈知不知道sa姨回来的事。

“噢,差点忘记说,你们sa姨已经回来了。”

“?!那、那荷妈你已经知道……”看着钟笑荷一脸平静的样子,阿卡一时之间不知道她到底是知道还是不知道,如果知道,那知道的又是哪件事。

“是啊,我们今天上午就是在忙这件事。不过好在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麻烦,已经解决了。”

“慢着慢着,就是说荷妈你已经知道sa姨离婚的事了?”

“不然是什么事啊?”钟笑荷看了看阿卡,又转头嗔怪地看向阿月,“你也是,这么大的事也帮着瞒,以后不许再这样啊。”

“不是,荷妈,我的意思是……是……”阿卡整理着思绪,想着怎么组织语言跟荷妈说。

“你到底要说什么啊?”

阿月见到阿卡不知道怎么开口,于是帮他说道,“我们刚刚在街上看到了sa姨,奇怪的是,她和红姨在一起……所以我和阿卡猜想,sa姨离婚会不会和红姨有关。”

“阿sa和阿红?”钟笑荷反应了一下,然后拍了一下大腿哈哈笑了起来。

“荷妈你笑什么?”

钟笑荷看两个孩子这么紧张,突然就想整蛊他们,就当是他们知情不报的惩罚好了。她顺着两人的话继续说:“我笑你们啊。阿红现在人还在国外,怎么会和你们sa姨在一起呢?再说就算她回来了,也不可能。你们两个一定是看错了。”

“不是啊荷妈,我们看的好清楚,就是sa姨和红姨啊!”

“是吗?那一会阿sa回来我真的要好好问问她。”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

说曹操曹操到。

“诶?阿卡阿月你们也回来啦?”

“sa姨。”两个孩子七分担心两分同情还有一分好奇地跟钟笑莎问好。

“阿sa你过来,我有事要问你。”钟笑荷一脸严肃,若有其事地叫钟笑莎过来。

“什么事啊?”钟笑莎也不明白,上午还好好的,怎么下午就大变天了。离婚的事都解决了呀,难道自己还隐瞒了什么自己都不知道的事?

“我问你,最近殷红有没有跟你联系?老老实实回答。”

“狐狸精?我跟她八竿子打不着,她找我做什么?”

“现在是我问你,不是你问我。”

“好好好,我发誓,我真的没和狐狸精联系,绝对没有!”

“那就好。你们看,我都说是你们看错了吧。”

“什么啊?什么看错了?你们在说什么?狐狸精回来啦?”

 

此时,刚下飞机的殷红打了个喷嚏。

 

“sa姨啊,不是我们多心,只是,红姨这个人不简单,江山易改本性难移,你还是小心点的好。”阿卡像是个长辈似的语重心长地说道。

“你白痴啊!我都说了我和狐狸精没有联系,你们一个两个的在这像审犯人似的干什么啊?我和那个狐狸精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钟笑莎终于慢慢从进门的迷茫中走了出来。怎么就忘了那茬!

再看钟笑荷,好家伙,果然在偷笑!

好啊,你不仁就别怪我不义!

 

“是!既然如此,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。我和狐……我和殷红,我们两个在一起了!”

 

此时,坐在出租车上的殷红又猛地打了个喷嚏。

今天还真是奇怪。

(未完,一定续)


    评论(3)

    热度(5)